close

      終於考上地政士這張證照,好像如願以償.但是,未來怎麼走倒是一個問題?粉多人告訴我,這是個黃昏的職業.要如何開闢屬於自己的藍海呢?現在先來分享考上的心得吧.

      之前,已自學考上經紀人證照.以為,地政士這張應該不難,卻花費我許多時間.平時,從事不動產經紀人職務,根本無法靜下心來看書.滿腦只想著如何做業績,上廣告,找客人,所以都是考前一兩個月,才上圖書館看書.實在是太高估自己了,一大堆法條要背,年紀又大,痛苦啊.真心建議要考之人,如經濟時間許可.還是去補習吧,自學還是不建議.

      如還是想自己看,那我就分享一下考試經驗:

      1.書:土地暨不動產實用小法典(高點)對我而言必備.

             許文昌所著的地政士系列(有買看過一遍會想睡),想下功夫可多看.

             強登所著的地政士歷屆考題,對我而言,申論題幫助很大.(地政士系列有買但不建議)

      2.重點:民法可平時先準備(可上圖書館借民法實例來看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考前重點一定要放在登記實務跟稅法(拿分就靠它們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一定要注意修法時事搭配法規(出題率高)

       最後,還是多背法規吧.努力的背,用力的背.題目要你寫法規其中一項,最好全部寫出來,看自己的時間.

       平常一定要多寫字,四題申論題,會寫到手抽筋.顆顆......以上就是我的經驗,還要照顧好身體,健康才是最重要滴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寶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